芋頭Taro♡

Golden Child 9912的超級粉頭❤
允埈/9934/98/忙忙

[99z] 換乘戀愛 09

09 太過痛苦的愛,不是愛情



週末的天氣很好,洪周燦和金知範起了個大早,因為初約會任務要回到洪周燦的老家附近,車程比較長。金知範起來看見餐桌上的解酒湯,上面貼著一張"給知範"的字條,因為宿醉又早起而有的疲累,因為這個暖心的舉動一掃而空,那個歪歪扭扭的字跡,他再熟悉不過了,能把他的名字成這樣的,也只有奉宰鉉了。


與金知範一起坐上回鄉的巴士,洪周燦的心裡暖暖的,因為生活的忙碌,他也有段時間沒有回去了,回家總是讓人感覺溫馨,他懷念好久沒去的湯飯店,懷念以前每天上學走的街道,懷念媽媽叫著自己"兒子啊~"的聲音。在洪周燦回憶兒時的同時,身旁的金知範已經睡著,洪周燦本想讓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能睡得安穩些,但金知範已經把頭靠在了窗戶上睡著了,洪周燦心裡暗自覺得可惜,畢竟,金知範在外型上確實是他的理想型,初約會任務是和金知範,他感到很開心,也希望他能更認識,了解這個人。


潺潺的溪水,唧唧的禪鳴,炙熱的陽光照在地上,微風徐徐吹過,炎熱中帶著一絲絲微涼,洪周燦下了巴士以後,深吸了一口氣,這裡的一草一木他都無比熟悉,也充滿回憶,帶著金知範走進自己與金東炫初次約會的湯飯店,心情有些微妙,金知範詢問自己有甚麼推薦的,他下意識地推薦了金東炫最常點的豬肉湯飯,等到回過神來金知範已經照著他的推薦點了豬肉湯飯。


"*人與人之間

無論怎樣撕裂

任誰也無法阻斷的紅葉

在那裡燃燒"


等到金知範點單完,他聽見洪周燦呢喃著這首詩,詩,是有感情的,做為一個經常讀詩的人,雖然他總記不起字句,但他很喜歡從詩裡面感受不同的感情,洪周燦是他見過,少數能把詩詞記下來,又能表達出詩中情感的人。


"能問問你和東炫在這裡的回憶嗎?"


金知範落坐後開口詢問著,從洪周燦唸詩的樣子,他感受到了懷念,但卻不悲傷,他很好奇這之間有著怎樣的故事


"我和東炫從小就認識,這間店我們小時候常來,他最喜歡吃豬肉湯飯,因為他腸胃不好,豬肉湯飯最清淡,我們交往之後,我總覺得他太瘦了,我都會多點一顆蛋送給他。這麼多年了,來這間店,我還是習慣多點一顆蛋,也習慣了對面的人吃豬肉湯飯。就算分手了,有些習慣好像已經成為了我的一部分。"


"回憶起來,不會不免感到有種物是人非的悲傷嗎?"


"不會,我想原因大概是,我和東炫現在已經不是會讓彼此痛苦的前任關係,我們是朋友,是很舒服的關係,所以不會悲傷。

知範哪,我感覺你好像一直都沒有真正開心起來,既然來到鄉下了,吃完湯飯,我帶你去一個能放鬆身心的地方"


"哦~ 聽起來很不錯呢!"


午後的陽光依舊炎熱,洪周燦拉著金知範穿越小路,走了一陣子,等到達目的地,兩人都已經有些汗流浹背,不過映入眼簾的景象卻很是消暑,一直以來縈繞著的溪水聲的源頭就在這裡,清澈的溪水,對於熱昏了頭的兩人無疑是天堂,不曉得是誰先開始,踏下溪水之後,便開始互潑水花,大概是每個男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孩子吧,男人的快樂總是特別簡單,冰涼的溪水流過兩人被曬到發紅的皮膚,彼此之間的生疏也正一點點的消匿,經過了一個下午的胡鬧,氣溫逐漸涼了下來,終於玩夠的兩人躺在地上,任由濕透的衣衫滴濕身下的石子,相視而笑


"周燦哪,謝謝你,這真是放鬆身心的好地方"


"欸~沒有什麼比大自然更撫慰人心了"


似是因為漸漸熟悉,金知範不再拘謹,隨心所欲地開始哼起了歌


"**어느 하루 바람이

有一天 風阿

젖은 어깨 스치며 지나가고

輕拂過我早已淋濕的肩膀

내 지친 시간들이

在我疲憊的時候

창에 어리면 그대 미워져

映照在窗口 讓我更加討厭你

너무 아픈 사랑은 사랑이 아니었음을

如此痛苦的愛情 不算得上是愛情"


兩個感性的人,似乎特別能共感情緒,洪周燦聽見了金知範的歌聲,好奇地出聲詢問


"過去那段感情,讓你很痛苦嗎?"


"嗯...其實對我來說,並沒有過去,我對宰鉉還是有很深的感情,但我不知道他對我是不是也如此,我總覺得他是愛我的,又總覺得他不愛我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..."


"你覺得他是愛你的,那他就是愛你的嗎?"

對於洪周燦的回答,金知範有些詫異


"相反的,你覺得他不愛你,那他就是不愛你的嗎?愛情的有否,在於相處,也在於彼此的認知,或許只是他愛你的方式,不是你想要的而已。我也曾經以為愛就是像向日葵一樣,只看著對方,愛著對方,永遠以他為中心,可是東炫不這麼覺得,他的愛像滿天星,很細膩,很日常,當時的我沒能體會這點,一味的要求他成為向日葵,最後兩敗俱傷。多年後我才明白,向日葵不能成為滿天星,滿天星也不能成為向日葵,但他們都以各自的方式綻放著。知範哪,或許你和我一樣,都是向日葵,只是他是滿天星而已"


濕透的衣服在石地上留下了一灘水跡,聽了洪周燦的話之後,金知範沉默了很久,洪周燦也沒有說話,他們任由微風吹著,洪周燦覺得,他和金知範其實有許多共同之處,很感性,對愛也很執著,或許與他試試會很契合,良久,金知範才說了話


"原來...讓我痛苦的可能不是宰鉉,而是我自己嗎..."


兩人後來到鎮上買了衣服,換下濕透的衣服後搭上回程的巴士,比起早上沒睡飽的疲累,金知範回程更像是如釋重負一般的睏倦,在巴士上又睡著了,不過這次他的頭靠在了洪周燦的肩膀上,下了巴士到家門口前,洪周燦拉住了正要進門的金知範說


"若是累了,也考慮一下我吧,我不會讓你痛苦的"


TBC


*詩詞摘自高銀《春天 得以安葬》之 樹的正面

**歌詞摘自金光石김광석-太過痛苦的愛不是愛너무 아픈 사랑은 사랑이 아니었음을

---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年四周年寫了一系列的文

今年更個一篇就累死我了嗚嗚嗚

果然挑戰cp亂燉不容易啊不容易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擁有黃金般閃耀期許的你們呀

願你們披荊斬棘

成為黑夜裡最閃耀的十顆星⭐

金僮出道五周年快樂🎉🎉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