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頭Taro♡

Golden Child 9912的超級粉頭❤
允埈/9934/98/忙忙

[99z] 換乘戀愛 06

06 未曾去過的巷弄


奉宰鉉開著節目組的配車,載著洪周燦前往超市採買,有鑑於兩人都不太會做飯,便選擇了最簡單的部隊鍋作為今天的晚餐


"不知道今晚的部隊鍋會不會翻車,我曾經煮義大利麵的時候讓義大利麵燒起來呢"


洪周燦略為尷尬地說著,為避免待會發生慘案,他得事先給搭檔打個預防針


"燒起來?!"

"是啊... 很荒唐吧哈哈哈"


"哈哈哈哈哈挺...有趣的哈哈哈

說實話我很欣賞這種坦率的人,誰沒犯過錯嘛"


"我也不喜歡扭扭捏捏的,挺彆扭的"


"看來我們很合得來"


洪周燦和奉宰鉉很快地抵達了超市,兩人聊得很來,話也很投機。男人不管到了幾歲,總是有一個愛玩的童心,洪周燦看著手中剛剛查好的食譜,提議了一個小小的賭局


"宰鉉哪,我們來玩個遊戲如何?"


"哦?說來聽聽"


"我買一半的食材,你買一半的食材,誰先結完帳就贏了,輸的請喝咖啡,如何?"


"好!"


兩人摩拳擦掌誰都不想讓誰,其實這種遊戲奉宰鉉並不陌生,還和金知範在一起的時候,他們也常常有這種小小的賭局,輸的請吃飯,或是洗碗,奉宰鉉看著眼前興奮的洪周燦,和金知範的樣子莫名有些重合,這種感覺很微妙,但奉宰鉉卻不討厭。


和奉宰鉉洪周燦的熱絡相處相比,金知範和金東炫的相處相對冷靜了許多,與奉宰鉉洪周燦看到喜歡的事物就被吸引不同,金知範與金東炫比較喜歡細細地觀察房子的每個角落,金知範是盤算著未來生活的動線,而金東炫則是想好好感受住進新房子的儀式感,兩人這樣的參觀方式,以至於洪周燦奉宰鉉已經出門一段時間了,兩人還在房子的各處到處摸摸看看,金東炫駐足在插著裝飾用向日葵的花瓶前面良久,久到金知範都有些好奇那朵向日葵有甚麼不同,他湊近一看,發現只是朵普通的裝飾用假花,金知範忍不住出聲詢問


"你很喜歡向日葵嗎?"


"哦...沒有,我只是,想起了周燦曾經畫過的一幅畫"


聯想到金東炫和洪周燦是前任關係,金知範不禁認為金東炫是在賭物思人,這種感覺,他明白。


"那我想我能體會你的感受,和宰鉉分手後,每次晴天我都會想起晴天與他出遊的日子,每當雨天,我也會想起雨天與他窩在家追著劇的樣子,總之,我想他"


金東炫突然有點無法回話,他追隨著回憶,無法克制的在這裡回憶著洪周燦,和金知範一樣是一種捨不得的眷戀嗎?他停頓了許久,最後只能苦笑著回應


"聽得出來,你還很愛他"


兩人的談話就到此為止了,金東炫以為自己對洪周燦,只有愧疚,但經過金知範的無心點撥,他對洪周燦,似乎在愧疚之下還有隱藏著不為人知的情愫。


洪周燦和奉宰鉉的小賭局,不久後便有了結果,兩人找東西的速度差不多,可惜奉宰鉉輸在了賭錯店員的結帳速度,於是洪周燦贏得了這場小小的賭局,獲得了免費的咖啡,陽光燦爛的午後,奉宰鉉端著咖啡放到了窗邊的兩人座位,洪周燦快樂地喝了一口咖啡,和奉宰鉉說了一聲謝謝,奉宰鉉笑著說,沒事是個好玩的賭局,兩人剛剛採買完都有些累了,對坐着休息,看著外頭晴朗的天,洪周燦突然想起了一首詩


"世上某處

隱藏著

我們未曾去過的巷弄

我們未曾知曉的花園

僅僅如此

是多麼充滿希望的事啊!"


洪周燦說完,看著奉宰鉉有些狐疑的臉,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釋


"啊...不好意思,我只是突然想到了這首詩,讓你感到堂皇了真抱歉"


"不...不,只是這首詩我也有聽過,是羅泰柱寫的吧!"


"對! 沒想到你也讀過,真是巧!"


並不是偶然,只是金知範也有讀詩的習慣,以前金知範常常唸著唸著,並不懂詩裡的含義,闔上書後也記不起來完整的詩句,奉宰鉉也曾經狐疑,為何這樣金知範還是喜歡讀詩,對此,金知範只是回答,讀詩的時候他感到心情平靜,記不起來,不懂意思也沒關係,金知範記不起來,但奉宰鉉聽著聽著就記了起來,也是一個有趣的回憶,奉宰鉉覺得洪周燦和金知範不同,也很相同,不可否認的是,兩人都很有魅力。


"周燦哪,有沒有人說過,你很有魅力"


"你是第一個"


奉宰鉉看著洪周燦笑得微瞇的狐狸眼,有些恍惚,他聽見洪周燦笑著說


"我很高興聽到這樣的評價"


晚餐的部隊鍋很順利,大概是同齡的關係,四人有說有笑的,氣氛很是融洽,飯後收拾完畢,大家繼續坐在客廳區寒暄,這時,每個人的手機都傳來了訊息


"恭喜各位入住者,今天讓你心動的入住者是誰呢?

請用短信表達你的心意吧! P.S. 短信將以匿名方式發送給對方"


看完短信的四人,不約而同地露出有些尷尬的笑容,又各自離開到了不同的地方發送短信,奉宰鉉發完短信後不久,便收到了短信


"很久沒有看到笑得這麼放鬆的你了"


緊接著下一封


"你的前任選擇了你"


奉宰鉉笑了笑,有些恍然大悟,原來短信是這樣發過來的


金知範發送短信不久後也收到了短信


"希望有機會能和你多聊聊"


"你的前任沒有選擇你"


金知範苦笑了一下,有點失落地坐在床上,就今天表現來看,他和奉宰鉉沒說上幾句話,沒選自己似乎合情合理,可他就是忍不住失落


金東炫苦惱了很久,小心翼翼地發送了短信後,幾乎是同時就收到了短信


"你的前任沒有選擇你"


金東炫自嘲地搖了搖頭,放下手機進了浴室洗澡去了

洪周燦發送短信後不久收到了未讀2的通知


"世上某處

一定有許多

我們未曾見過的人

僅僅如此

是多麼令人心動的事啊!

很高興認識你"


"你還喜歡向日葵嗎?"


緊接著又一封


"你的前任選擇了你"


未曾去過的巷弄,曾經踏足的街道,會如何選擇呢?


TBC


*註: 詩詞摘自嚴泰柱詩集《像看花一樣看著你》 之 未曾去過的巷弄


----------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其實RATA TAT TAT 發行的5/10晚上就想要更了,但是那天突然身體不舒服就拖到了今天😅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