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頭Taro♡

Golden Child 9912的超級粉頭❤
允埈/9934/98/忙忙

初丁二三事(金僮四周年賀文) 01

  1. 忙忙

今天是李大烈升上六年級的第一天,他早早的準備好要出門上學了,從今天開始他就是全校年齡最大的學長了!


他雄糾糾氣昂昂的走出家門,卻聽到隔壁傳來一陣陣稚嫩的哭聲,好像是從崔家傳出來的。


"媽媽,我...嗚嗚嗚不要...嗚嗚上學嗚嗚嗚..."

今天是一年級的崔普閔上小學的第一天,小普閔的膽子小,哥哥崔誠允總是偷偷地嚇唬他小學裡有好多蟑螂,他想到今天要去上小學了,便害怕抓住媽媽的裙擺,抵死不要上學。


崔媽媽很是頭痛,偏偏崔誠允已經提早出門去田徑隊練習了,也不能叫崔誠允帶崔普閔上學,她看見門口經過的李大烈,像是看到了救星,急忙喊大烈過來。


"大烈啊,我們普閔今天第一天上學,他害怕呢,阿姨等等還要去上班,能不能麻煩你幫忙帶普閔一起去上學?"


李大烈是很不想他六年級第一天就帶著一個一年級的小孩進校門的,更何況還哭哭啼啼的,想想就有失風範,但他又聽崔媽媽說

"大烈已經六年級了啊! 是大哥哥了呢,普閔交給你,我很放心呢"

李大烈頓時覺得,嗯! 我是大哥哥了,我要好好照顧弟弟才行,普閔才一年級,帶著他進去大家一定對我刮目相看,而且阿姨很信任我呢,不能辜負阿姨的期待,他抬起頭來,看著崔媽媽,用力的點頭


"好! 我一定會照顧好普閔,不辜負阿姨的期望的"

"哎呀,大烈真棒,那我們普閔就拜託你啦,謝謝大烈"

崔媽媽把小普閔牽到門口,小普閔臉上的眼淚還是滴答滴答的掉,還咬著自己的食指看起來委屈極了。

李大烈牽起崔普閔的手,小普閔的手軟軟的,李大烈一時責任心爆棚,他看著普閔說

"普閔啊,不要擔心,學校不可怕的,有什麼事儘管來找我,我保護你!"

崔普閔的眼裡還有淚水,但他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樣,眼神亮晶晶得看著李大烈,然後問

"大烈哥會保護我嗎?那...普閔怕蟑螂,也可以找大烈哥嗎?"

"當然囉!蟑螂算什麼,我可是已經六年級了!儘管來找我!"

有了大烈哥的保護宣言,崔普閔就願意去上學了,畢竟幼兒園的老師說,上小學可以交很多很多的朋友呢!他一手咬著食指,一手牽著大烈哥,乖乖地上學去了。


新學期的第一天結束了,李大烈感嘆,唉當六年級真不容易,才剛開學就有作業啊...


"大烈哥!"

李大烈聽見一個稚嫩的聲音喊著他,他回頭一看,是崔誠允和崔普閔,崔普閔眼神亮晶晶的看著他,用力的和他揮手。


"哦! 你們也放學啦! "

"大烈哥,我待會還要去田徑隊練習,既然你在這能順路幫我帶普閔回家嗎?"

"好啊,普閔哪,走吧!對了,馬路很危險的,要牽著手走才行!"


李大烈牽著崔普閔的手慢慢地走回家,快到家的時候,崔普閔像是想起什麼一般,翻找起書包,不久,崔普閔拿出一隻棒棒糖,遞給李大烈。


"老師今天說做人要懂得感恩,大烈哥保護我,我要把今天回答問題的獎品送給大烈哥!"

"普閔是好孩子呢,但是我已經六年級啦,六年級的人是不吃糖的!"


聽李大烈這麼一說,崔普閔嘴一扁,又要哭了,李大烈看看情況不妙,於是急忙回覆

"但是普閔給的糖,是可以吃的! 以後儘管來找我,哥保護你"

聽到這話,崔普閔才破涕為笑,對著李大烈笑得像天使一樣

"大烈哥不可以說話不算話哦! 以後一定要幫我打蟑螂哦!大烈哥拜拜~"


送走崔普閔之後,李大烈打開普閔送的棒棒糖,含在嘴裡,心裡覺得甜滋滋的,以後也要好好照顧普閔才行!


TBC


設定TMI: 普閔還沒長大,還是一隻愛哭的小寶寶XD



评论(5)

热度(8)